2024-10-17 05:53:36 | 魔幻网
![]()
单纯学日语的话,可能你会觉得就业很难。
不过我想说的是,一门语言就等于是了解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文化历史传统,尤其是日本。
我就是日语系毕业大二就拿到了N1(然并卵)
语言只是一门工具,如果你喜欢建议学下去。
如果不喜欢,建议转专业
北二外日语方向有很多:日语语言学、日本语教育、日本文学、日本社会与文化、翻译口译、笔译、口译。笔译和口译既有学术学位也有专业学位。北二外日语分数线历年大概都在380左右,录取比例在1:10左右,是全国日语专业中竞争压力最大的报考热门学校。
川外小语种专业中,日语专业目前来说是就业比较差的那种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全国现在学日语的人比较多,日语专业就业普遍不是特别好啦。我说了解到的,日语专业毕业生,刚出来,好点的,大概两千左右吧。
整体来说,还是可以了,比起其他专业的来说。
川外日语系办学,师资等方面还是多不错的,日语系也是川外的老院系了。
所以,既然来了,就好好学好,把该考的等级考过,想考研,考公务员,考外交部这些,自己多了解资讯,好好准备考就行了。
加油吧,相信自己哟!
日语系就业前景还行.
日语专业生,有的在做TCL,有的在索尼等日企做翻译,有的进了银行,公务员什么的也有。在整个学校中,就业算是蛮不错的了。工作也不会那么辛苦。
不过不足的地方也有。以下列出好坏,lz仔细对比哈。
一,短处
1,就业面比较窄。毕业出来基本上就是翻译··或者外贸。虽然说也有公务员银行职员什么的,可是比起其他专业,机会比较少。
2,风险。身为日语专业生,如果待到毕业还不怎么会说,那就佷麻烦了。因为别的东西都不大懂。因为单一学语言知识面比较窄。
3,忙绿。没错,会很忙。别人的大学在玩玩玩,日语的话就得学学学。因为你需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它。然后一定得考级,这是能力证明。会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有的人学了4年到毕业也没有拿到一级(最高阶)。不过这种人通常是没有怎么真正学习的。
二,好处
1,专业性强。比起其他文科专业,掌握一门大家都不会的语言,优势就出来了。别听别人说现在学日语的人怎么多了怎样了。就像英语一样,真正会说的其实没那么多。学习的时候目的性也强,比其他专业少了很多迷茫,因为我们没时间迷茫。
2,竞争相对小。虽然就业面相对窄,可以这种技术性的东西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装不了,不会的人没办法跟我们抢。
3,充实。因为不努力就学不会,所以比其他玩玩也能过的专业充实,而且学到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不是什么大话空话理论。如果稍微有点时间,再学学财务管理,或者机电一体其他专业,几乎就可以不用担心就业了。
三,个人建议
如果可以选择其他专业,比如电子,计算机,或者财务管理什么的,然后在学本专业的同时自学日语,努力一点考个二级证应该没有问题。就佷完美了。因为可以将日语和其他专业的优势结合起来···综合性人才很难找的。而且不是专门做翻译的话,也不需要考一级那么辛苦。会说就好。可以节约一点精力作别的事情。而且以后路也比较好走。
这是一名日语专业四年级生的切身体验。。。有点后悔没有学多点其他专业的知识。幸好日语还行···不过学日语真的蛮辛苦的。
物理学主要培养掌握物理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光纤通讯技术、 生物医学物理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知识、基本实验方法和技术,能在物理学、邮电通讯、航空航天、能源开发、计算机技术及应用、光电子技术、医疗保健、自动控制等相关高校技术领域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与应用、管理等工作的高阶专门人才。
法硕的话很欢迎德语或日语考生。问题是专业课,法硕学的内容就是我们法学本科生四年学的内容,所以其实并没有实际内容。考研是为了能多两年的考证机会,考上了法硕,司法考试要赶紧准备,你这几年就加紧考证吧。
可以,一个省市只收两个人左右,最多不超过五个人,具体多少分要根据你的竞争对手的分数来看,一般前两名都能去。前景要看你个人和家世
历史研究生好考 北大历史研究生难考 上线以后的复试很难办 因为除了实力以外 出身也很重要 向北大这类学府 本科不是历史专业的难上 本科不是好学校的难上 所以说北大的历史难考 但也绝不是说没可能 前提是你历史的积累够深 看的书够多 知识面够广 象你这种理科转文科的大有人在 所以你也不必担心 在职历史研究生我认为意义不大 历史本来就很难找工作,而读在职的一般都是已经工作了的 而你现在读显然没什么意义 历史研究生毕业之后主要是做老师 或者去博物馆之类 总之是就业很难 现实和理想有时候就是有差距的 需要仔细权衡 想想清楚
说实话,很一般,但是学校牌子大就好了,选学校要先选牌子~~
至于就业方面,基本情况这样看吧:
首先国内呢,由于近期日企的不景气,以及国内日语专业开得太多,已经不算小语种,所以就业上会遇到一定问题。
国外的话,参照我同学的经历(日本读研,改专业学得非常辛苦),想留在日本必须要有一门专业技能,否则你只会日语在日本有什么用?谁需要你做翻译呀?
所以呢,语言其实只是一个工具,爱好的话,可以下点儿力度加强下,学点其他专业比较好;如果真要选日语专业,就辅修个第二专业吧(工商管理、财会、金融等)。
大城市的日语专业比较前沿一些,就业问题更好解决,学外语就该在沿海城市,如果你选择上大日语,前景会比较光明,祝福你 魔幻网


魔幻网(https://www.23magic.com)小编还为大家带来日语二本大学分数线理科生的相关内容。
北京外国语大学日语专业2022年最低分数是626分。
你好,我儿子湖南大学新闻系该上大三了准备去日本读研,日语N1已经考读研究生的话,在日本是先要找导师,在京都大学官方网站找到感兴趣的老师,邮件联系,导师同意后,会给你相关报名资料的,然后直接去考试(自由行签证也可)。但是大多数情况导师会让你儿子上一个为期三个月的大学别科来适应日本的生活。中南湖大日语系考研纠结中考湖南大学的日语系。湖大的日语系实力比中南强,名气也比中南大,考上
上海大学日语系新生的疑问~~急~~~1.日语系在宝山校区2.新生一般住新世纪大学生村,四人一间。大多数是桌床一体式的,但也有上下铺的。没有空调,有一个电扇,个人觉得那电扇夏天作用不大。盥洗室不是一寝室一个的哦,新世纪是一厅一个,但是会有三小间吧。一厅一般三四个寝室。一楼有两个厅。新世纪洗澡有热水,需要买浴卡。3.社区原则上是不同意新生带电脑的。但是还是很多人带的。新世纪寝室里面是
全国大学日语系分数线不同学校划的分数线不同录取分数线的划分规则:1、最低线。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划定,由于条件各异,分数线的分差可能很大,最高与最低相差超过100分。如2004年山东省最低分数线理科为374分,同年青海省最低分数线理科是240分,相差140多分。无论差距多大,但是各地确定分数线的办法是相同的,都是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
考贵大日语系要多少分,我高考考的外语是日语,能不能少收点分,在贵大日语系要怎么才能当交换生去日本2016年,贵州大学日语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为文科551分,理科507分。无论你的高考外语选择何种语种,都不能因此获得降分优惠。事实上,高考外语科目提供包括英语在内的六种语言选项,但大部分考生倾向于选择英语。在贵州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需要达到一定的日语听说读写流利水平,才能申请成为交换生前往日本OLJ
大学快毕业了,不喜欢英语,英语成绩差,我比较喜欢日语,我想学好日语,去日本留学,怎么样?有前景吗?回来工作前景看你去什么行业,什么岗位,各行业还是有差距的,其实去留学比较推荐你留在国外就业,根据你的学校虽然会有差别不过回来还是会蛮舒服的,虽然没有几倍的差距但是外企还是跟民企不太一样的,56k吧自己看看,其实要有比较完善的职业规划,进外企确实留过学是一个不错的敲门砖,我们公司不说管理,全部的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日语嘛没有。根据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官网显示,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包括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体育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11个专业,不包括日语专业,所以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没有日语。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道的广州科技教育城中部,开展三年制大专教育。
日语就业前景怎么样?您好,日语专业就业前景还是挺好的。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为日本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企业常驻上海的代表机构就有617家,而且吸纳劳动力数量也逐年增多,掌握日语相关的人才需求旺盛,而且日企在快速消费品、制造业、金融、贸易商社等领域对日语专业的中国人才需求量比较大。日语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应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
日语笔译研究生学校排名一、北京大学毋庸置疑,说到语言类专业,除了北外上外应该就是北大了。北大作为综合类院校,文科是她的强项。一般大学生所用的教材——综合日语就是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编者是北京大学的教授彭广陆和一些日本教授和中国人老师。二、清华大学清华大学主要以理科为重,但是我认为他的日语专业在综合类院校也是不错的。清华大学外文系日语专业始建于1970年。日语专业每年面向文科(外语为
2024-06-19 13:47:35
2024-04-20 12:36:42
2025-11-01 15:29:22
2024-03-08 03:43:45
2024-01-20 11:31:12
2024-06-02 16:37:28